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宁水稻科技小院获国家级支持
2022-11-14 10:53: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董翔 宁晓未  
1
听新闻

近日,教育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协印发《关于支持建设一批科技小院的通知》,确定对68个单位的780个科技小院予以支持建设,江宁区2个科技小院入选。其中,由南京农业大学建设的“江苏江宁水稻科技小院”上榜。

科技小院是一种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研究生培养模式——研究生培养单位把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长期派驻到农业生产一线,在完成理论知识学习的基础上,重点研究解决农业农村生产实践中的实际问题,着力培养知农、爱农、兴农的农业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江苏江宁水稻科技小院”位于南京未来科技城上秦淮湿地片区内,依托南京农业大学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由南京农业大学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首席科学家、作物学国家一级学科负责人朱艳带领团队12名教授、副教授等专业技术人员,围绕农情信息立体化感知、农作处方数字化设计和农田管理精确化作业3个研究方向,开展相关研究开发,并为附近农户提供相关科技服务。

目前,“江苏江宁水稻科技小院”根据本区域生态条件与市场需求,引进了优良食味水稻、克氏原螯虾、淡水澳龙等新品种,并开展水稻生产遥感监测与管理、优良稻虾高产保优及配套的绿色生态种植、健康养殖关键技术试验与熟化,集成稻田综合种养高效生产技术体系,通过技术培训与指导服务,促进新品种推广和技术示范应用,提升稻田综合种养水平和经济效益。

标签:江宁水稻;科技小院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