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宿迁首座全预制装配式桥梁贯通
2022-12-12 09:32: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梅剑飞 田墨池  
1
听新闻

12月11日,由宿迁市高速铁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投资、中铁大桥局承建的迎宾大道二期快速化改造工程首座全预制装配式桥梁全线贯通,为冲刺全线通车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迎宾大道二期快速化改造工程作为宿迁市快速路网“两环十射”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为宿迁市及沿线提供快速过境及到发的功能。“该项目采用的全预制装配式技术在宿迁是首次运用。”中铁大桥局迎宾大道二期项目经理戴军翔介绍,项目桥梁墩身、盖梁、箱梁包括跨路口钢混组合梁等上、下部结构均采用工厂提前预制,现场统一拼装。相比于传统的施工方式,装配式施工具有质量可靠、建造速度快、精细化程度高、安全系数高等优点。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824片预制箱梁、252根预制立柱、160个节段预制盖梁以及钢梁等大型构件以误差不超过3毫米精度拼装到位,实现了项目如期贯通。

标签:宿迁;全预制装配式;桥梁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