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海通太仓码头先导段开工建设
2022-12-21 10:21: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范昕怡  
1
听新闻

12月20日,在太仓港集装箱码头浮桥作业区,海通太仓码头先导段正式开工建设。

海通太仓码头预设计码头泊位4个,工程建设投资超20亿元。凭借江海河交汇区位及公、铁、水多式联运优势,码头建成后将以130万辆吞吐能力,成为长江最大的汽车滚装码头。

2019年,海通太仓码头汽车物流中心一期工程启动适应性试验,弥补了太仓港在汽车滚装运输行业的空白。3年来,海通太仓码头完成超46万辆汽车吞吐量,预计今年超30万辆,同比增长142.6%。

今年以来,太仓港创新开发“框架运输商品车”服务模式,全力保航次、保运力,为汽车生产企业提供稳定的月班和定制化服务。自8月推行该模式以来,太仓港为13家国产汽车品牌企业提供25艘次“商品车端到端”出海服务,出口2万余辆整车。目前,从太仓港滚装出口航线的目的地以欧洲、南美、东南亚为主。

标签:海通;太仓码头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