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无锡新加坡生命科学创新园开工
2023-02-07 11:2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2月6日,无锡新加坡生命科学创新园开工仪式举行,这是无锡高新区以“四敢”精神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抓项目促开工取得的新成果。高新区坚持产城融合发展,着力构建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精心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又迈出关键一步。

无锡新加坡生命科学创新园总占地面积约1691亩,集聚中国生物、复星国药、养乐多等生物医药代表性企业和特色园区。此次开工建设的一期、二期占地面积332亩,总投资超50亿元,预计到2025年初步建成,到2030年生物医药及相关产业预计将达到400亿元规模。目前在建、拟建的生物医药产业项目共有26个,总投资175.4亿元,涵盖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特殊食品等领域。园区的建设,将助力高新区进一步稳健扩大生物医药领域“朋友圈”,做优做强核心产业链条,培育更多生物医药产业“高峰”“高原”。

无锡新加坡生命科学创新园是无锡高新区与新加坡胜科城镇开发公司合作的新项目。新加坡胜科总裁赵万成表示,今年正值新加坡胜科与无锡合作30周年,双方决定拓展领域,加深合作,共同建设无锡新加坡科创城,期待项目顺利推进,早日竣工移交给客户。无锡星洲工业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二观说,无锡新加坡生命科学创新园将发挥高新区现有生物医药产业基础优势,积极对标国内先进生命科技园区,充分考虑生物医药企业产业特点及需求,全力打造高端化、个性化、绿色化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建设成为长三角区域乃至全国产业特色鲜明、研发创新活跃、制造实力雄厚的现代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和产业新城。

据介绍,近年来,无锡高新区以优化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结构和产业布局为目标,加快推进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建设,进一步提升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空间承载能力,构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格局。目前全区拥有各类生物医药企业近500家,生物医药产业产值保持两位数高速增长,2022年产业规模达到800亿元,呈现集群式、精深化发展的良好态势。(张安宇)

标签:无锡;新加坡;生命科学;创新园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