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又一批国家级绿色工厂公示 南通5家企业入选
2023-02-21 10:26: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2022年度绿色工厂公示名单。记者昨天从市工信局获悉,南通天楹环保、双宏纺织、华峰超纤、容汇锂业、中天宽带等5家企业入选绿色工厂公示名单,入选数位居全省第三。

绿色工厂是指实现了用地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工厂。根据国家绿色工厂标准及相关要求,绿色工厂应在保证产品功能、质量以及生产过程中人的职业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引入生命周期思想,优先选用绿色原料、工艺、技术和设备,满足标准的综合要求,并进行持续改进。

近年来,南通积极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通过企业培育、指导创建、事中事后监管等手段,加强对绿色制造创建单位的指导和管理,通过示范发挥带动作用,带动周边企业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同时,加大市级层面绿色发展政策扶持力度,重点扶持、培育一批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示范项目,不断提高企业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截至目前,南通已成功创建国家级绿色工厂18家,省级绿色工厂42家。

标签:国家级;绿色;工厂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