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通市重点技术创新项目导向计划发布
2023-02-28 11:04: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龙头骨干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是南通加快培育先进产业集群、不断推进制造业强市建设的重要举措。昨天,记者从市工信局了解到,《南通市重点技术创新项目导向计划(2023年)》编制完成并发布,项目总数145个,共分为产业基础类、关键核心技术(装备)攻关类、质量可靠性提升类、安全技术装备类4大类。

据了解,本年度145个项目涉及船舶海工、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绿色环保、高端纺织、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多个产业集群,研发计划总投资20.57亿元,预期年增新产品销售收入207.48亿元。其中,产业基础类26项,包括基础材料、基础工艺,基础零部件,基础技术,基础软件等;关键核心技术(装备)攻关类110项,指对行业发展比较关键、处于产业链缺失核心环节的技术和装备;质量可靠性提升类8项,主要目的是提升产品质量和生产工艺的稳定性;安全技术装备类1项,旨在提高安全生产水平。今年南通申报省级重点技术创新导向计划,将从这批项目中择优选择。

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本年度导向计划中有75.9%的项目瞄准国内技术空白,目标填补国产化市场,预计能够新增683件专利,其中发明专利数320件。

标签:南通;重点;技术创新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