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苏州发布科技领军人才企业“融链”计划
2023-03-03 09:29: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徐瑞雅  
1
听新闻

2月28日,苏州启动科技领军人才专利赋能行动,发布科技领军人才企业“融链”计划。该计划包括专利保护、技术对接、金融服务、人才招引等四大服务事项,苏州市科技服务中心、姑苏实验室、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苏州创新投资集团等单位将组成“服务团”,紧扣“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为科技领军人才企业、院士团队科研活动保驾护航。

知识产权一头连着创新,一头连着市场,是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桥梁纽带。当天揭牌的“院士知识产权服务站”,由苏州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联合发起,将聚焦院士团队需求,匹配相关服务队伍,“一对一”破解科技创新过程中的知识产权问题,加快产出一批具有引领性的重大原创成果,加快形成一批高质量自主知识产权,促进科技成果高效转化与应用。

人才是推动科技创新的“第一资源”。目前,苏州三成以上江苏省上市企业培育企业、四成以上科创板上市企业、近六成独角兽培育企业均为人才企业,人才企业已成为培育高成长型科技企业的重要源头。在各类人才助力下,苏州科技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并连续12年位居江苏榜首。

标签:苏州;科技;领军人才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