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普惠、科技、绿色相融互通!首届江苏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创新创优成果发布
2020-08-01 10:0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庄园 柏丽娟 高行健 朱奕欢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庄园 柏丽娟 摄影记者高行健 朱奕欢)7月31日,由省金融业联合会主办,中国江苏网承办的“首届江苏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创新创优成果”发布会在南京举行,省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发布会现场)

为贯彻“六稳”要求,落实“六保”任务,促进江苏金融业与地方经济社会的积极互动与发展,总结金融业在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中取得的成绩与进步,2020年1月,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的指导下,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和中国江苏网联合面向全省金融机构开展了“2019年度江苏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创新创优成果推荐”活动。

活动采取网络投票和评委评分相结合方式,网络投票占总分值的40%,评委评分占总分值的60%。第一阶段网络投票在中国江苏网进行,投票环节一推出即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重视,共计80万人次关注,30万人次投票。第二阶段评委会成员打分,成员由业界资深专家、院校教授学者、行业协会专业人士等组成。经过三个多月公开、严格的评审,40家金融机构分获普惠金融服务先进单位、科技金融创新先进单位、绿色金融发展先进单位、产融结合示范先进单位,30名个人获选江苏金融业优秀服务先进个人。

(10家科技金融创新先进单位)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查斌仪在发布会上致辞,他说,在省委省政府关心指导下,各金融机构和广大员工齐心努力,全省金融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多项指标继续位居全国前列。“近年来,我省不断深化地方金融机构改革,完善金融体系,强化金融监管,取得了积极成效。这次“双创”成果推荐活动,是树立行业标杆,促进金融创新一次有益的尝试。”

今年上半年,全省新增本外币贷款1.46万亿元,居全国第二;银行机构累计为4.54万户企业办理延期偿还贷款本金;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主动降费让利,全省融资担保业务在保余额2500余亿元,同比增长19.6%;在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开设的融资绿色通道上线金融产品370多家,帮助20000多家小微企业获得融资600余亿元。

(江苏金融业优秀服务先进个人)

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剧,金融运行面临着新的形式和挑战。金融业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加强普惠金融,推进科技金融、绿色金融发展,大力推进产能结合,抢抓政策机遇,推动企业积极运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

省金融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将江苏金融业改革发展创新的先进经验认真总结好、宣传好,在全省金融系统交流借鉴,为江苏金融健康稳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发布会由省金融业联合会徐立名誉理事长主持,省金融业联合会吴万善理事长宣读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中国江苏网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标签:金融业;先进单位;创新创优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