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第八届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年会在南京举行
2020-11-28 13:35: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11月27日,由江苏省科协主办的第八届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年会在南京启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并讲话。

张爱军指出,新使命为我们加快科技创新吹响了奋斗号角。江苏正遵照总书记嘱托,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需要充分发挥江苏省科教资源优势,需要团结全省科技界奋发作为,更需要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继续奋斗。

张爱军强调,新征程为我们加快科技创新提供了奋斗舞台。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加速演进,为我们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带来了诸多机遇,也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施展才能提供了广阔天地。希望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积极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全力做好科技与产业无缝对接的大文章,争当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回答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时代答卷。

开幕式上,发布了第五届省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结果、2020年江苏省“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获得者名单;省科协与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中国药理学会、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以及世界绿色设计组织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年会全体执委向全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发出了题为《弘扬科学家精神 勇担新时代重任》倡议书;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李景虹,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顾行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潘时龙分别作主题报告。 (蔡姝雯)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