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京“扫码通行”累计识别超1亿人次
2022-04-18 09:39: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宁宫宣 梅建明 宋宁  
1
听新闻

从“人工验码”到“扫码通行”,看似微小的变化,却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大作用。记者从南京市公安局了解到,截至4月17日0时,该市已部署扫码点位38.4万个,累计扫码识别1.19亿余人次。其中,“场所码”扫码识别8828万余次。

新一轮本土新冠疫情发生后,为进一步助力科学防疫,提升市民出行效率,3月31日,南京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第13号通告,在全市迅速推广疫情防控“扫码通行”措施,推广应用“场所码”,实现“动态扫码”。

“现有的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只能显示14天内到过的地方,但无法精确定位到具体场所。通过扫描‘场所码’自动关联健康码,既避免了重复扫码亮码,又能准确记录相关信息,助力发现疫情后快速溯源,最大程度减少对市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南京市公安局相关人士表示。

据了解,“扫码通行”措施极大提升了涉疫人员的流调精准度和效率。本轮疫情防控中,对外市来宁一阳性病例流调时,通过“场所码”扫码数据筛查回溯,精准补齐了该病例在南京的活动轨迹,便于密接人员的排查工作。

上图:2022年4月17日,记者在南京新街口一大型购物中心入口处看到,印有“场所码”的告示牌非常醒目,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进入需要扫描“场所码”。

目前,南京各类场所严格执行防疫要求,市民在进入全市各类场所时,可通过主动扫描“场所码”的方式实现数字化防疫。

标签:南京;扫码通行
责编:颜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