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建设“科创飞地”助南北产业链双向融合
2022-05-11 11:41: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蔡姝雯  
1
听新闻

记者5月9日从省科技厅获悉,我省将创新体制机制,多措并举支持苏北、苏南建立“科创飞地”,促进创新要素开放共享,推动南北产业链创新链双向融合。

据了解,“科创飞地”是由苏北地区(以下简称“飞出地”)结合自身需求,打破行政区划界限,到苏南创新资源丰富的地区(以下简称“飞入地”)设立的跨区域创新合作平台,须有固定物理空间和管理人员,并具备技术研发、人才招引、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产业联动等功能。

“科创飞地”的建设将获得全方面的科技支持。如:比照全省重点片区科技帮扶措施,对南北共建的“科创飞地”将连续3年按每年100万-200万元给予专项后补助扶持,3年后经评估成效显著的,再给予2年连续支持;鼓励“科创飞地”入驻企业与“飞出地”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建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载体,不受“飞出地”和“飞入地”申报指标限制;鼓励“飞出地”企业在“飞入地”高校院所共建联合实验室,支持“飞入地”高校院所科技人员到“飞出地”企业兼任科技副总,联合申报省产学研合作项目的优先予以支持;开展“科技金融进孵化器行动”,加快南北挂钩地区科技企业与金融资源的对接,鼓励“飞入地”银行、创投等机构针对“科创飞地”企业特点探索专有金融创新产品,加大融资支持等。

此外,还将加大对“科创飞地”的人才支撑,聚焦“飞出地”招才引智需求,发挥“飞入地”人才比较优势,通过对接、兼职、共享等柔性引进方式,推动人才和团队跨区域流动。

标签:江苏;科创;产业链;创新链
责编:颜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