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京市科技工作者服务协会成立
2022-05-27 09:30: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肖秋  
1
听新闻

5月26日,南京市科技工作者服务协会成立大会在建邺区召开,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军,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顾元刚等领导出席成立大会。会上由市科协学术部部长孟亮宣读南京市科协《关于同意南京科技工作者服务协会成立的批复》。大会选举通过首届理事会名单,并选举孙俊杰为会长,陈秀竹为副会长兼秘书长,会议讨论并成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朱军应邀为协会成立大会作了工作发言,对协会下阶段工作开展进行了指导。

据悉,“南京市科技工作者服务协会”是南京市民政局登记管理、南京市科协业务主管下的学术社团组织,是由南京市从事科技工作的单位和个人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由江苏双创人才联合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公诚节能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苏长三角智慧水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市内企业中一批从事科技工作的学者专家联合发起成立。协会挂靠单位为江苏双创人才联合股份有限公司,坚持“面向企业、面向应用、注重学术、强调交流”的办会方针,紧密团结协会各会员单位,加强协作交流,大力推进科学技术应用创新,促进科学技术和经济发展相结合,打造科技创新生态链,助力社会经济发展。

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秀竹表示,协会成立后,将打造科技人才发展与评价、智改数转行业协作促进、科创服务体系研究、科技人才企业协同创新四个特色业务方向。计划每年服务企业100家,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100人。预计到2023年,单位会员突破150个,个人会员突破100名。到2025年,建设并参评成为5A级社会组织,成为南京区域乃至江苏省重要的学术社团组织和科技服务平台。

标签:南京;科技工作者;服务协会
责编:颜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