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国内首批智能LNG动力守护船在启东交付
2022-05-30 09:41: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徐超 陈和兴  
1
听新闻

5月28日,中国船舶和中国海油联合对外宣布,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首批智能液化天然气(LNG)动力守护船在启东海工船舶工业园交付,标志着我国海洋石油装备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迈出关键一步。

当天交付的“海洋石油542”“海洋石油547”船是专为我国海洋石油开发提供支持服务的船舶,可为海上油气开发提供值班守护、货物运输、救助以及对外消防等服务,智能船舶系统、核心LNG储罐及供气系统、加注系统、主机、舵桨装置等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中国船舶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军介绍,作为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项目载体,这批船舶从实施智能船舶升级到交付仅用了5个月,是全球首批同时搭载4种智能系统的LNG动力守护船舶。

标签:智能LNG动力;守护船
责编:颜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