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苏州全球科技人才地图发布
2022-07-12 09:52: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7月10日,在国际精英创业周开幕式现场,苏州全球科技人才地图发布,涉及40多个产业领域,依托领军人才发现系统、创新集群人才支撑系统、科技招商智能导航系统,通过大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技术打造引才数字化引擎,提高精准招才引智能力。

为加快集聚全球科技人才,苏州在全省首创开发全球科技人才地图,根据产业创新集群的产业链、技术链需求,深入打造人才链,涉及40多个产业领域,形成人才引育的闭环管理系统,基本实现全球人才“一键选人”。

领军人才发现系统,通过学术影响力、成果持续力、科研爆发力等40项指标,对全球科技人才进行高精度的数字画像,为苏州打造探寻顶尖人才的“引航灯”。创新集群人才支撑系统,从细分领域技术需求和人才需求出发,剖析人才在全球城市、机构的分布和流动情况,绘制引进路径,为苏州铺设支撑创新集群发展的人才“快车道”。科技招商智能导航系统,通过科创实力综合评价体系和引入苏州指数等模型算法,遴选可为苏州所用群体,依托苏州创新平台靶向推送人才清单和政策信息,建成科技招商的信息枢纽。

标签:苏州;科技人才;地图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