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第五届江苏人工智能大会在锡开幕
2022-08-28 09:4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8月27日,第五届江苏人工智能大会在无锡开幕。市长赵建军、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出席开幕式并为“江苏省人工智能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揭牌。中国科学院院士金亚秋、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左宁,省科技厅副厅长赵建国、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温志刚,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周志华,副市长周文栋,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参加活动。

本次大会以“智慧无锡·滨纷世界”为主题,聚焦技术前沿、共话产业未来,汇聚了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顶级科学家和业界精英,为与会者带来一场集会、展、赛、商“四位一体”的人工智能领域学术和产业盛宴。大会期间举办的江苏省信息消费大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大会以及近二十场平行分论坛等活动,涵盖了AI理论、技术、产业、应用、人才、标准等多方面内容,围绕林业、医学、教育、健康、国防、元宇宙等主题探讨人工智能发展最新方向。2022年度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人工智能科技成果奖也将在大会上正式揭晓。

开幕式上揭牌的“江苏省人工智能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由江南大学与英国萨里大学、斯特斯克莱德大学等多所知名大学共同建设,是全省唯一的人工智能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对加强人工智能领域国内外开放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也将有力促进全市乃至全省人工智能技术突破与产业高质量发展。活动现场,滨湖区和有关企业还签约落地了一批人工智能领域的优质产业项目。

开幕式后的主旨论坛上,金亚秋、陈左宁、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约瑟夫·科特勒、周志华等专家学者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围绕“空间遥感信息智能感知与微波视觉”“新一代人工智能安全与自主可控发展战略研究”“模式识别技术前沿”“新型机器学习神经元模型的探索”等话题进行了精彩演讲。

近年来,无锡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依托物联网产业禀赋,不断增强智能产业实力,着力提升智能制造水平,高效布局智能基建设施,全面推动人工智能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截至去年底,全市人工智能重点企业超过200家,核心产业规模达193亿元,构建起较为完备的产业链条,在智能网联汽车、智能传感器、智能机器人、人工智能芯片等领域形成了一批标志性成果。当前,无锡正加快夯实提升“465”现代产业体系,并把人工智能列为五大未来产业之一,系统谋划推进、全力做大做强,在创新人才集聚、高端平台建设、创新机制上积极探索,推动更多标志性项目、价值型企业、领军型人才在无锡加速集聚,奋力打造人工智能技术高地、应用高地、产业高地。(陈菁菁)

标签:人工智能;技术;江苏省
责编:蒋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