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通首次颁发市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
2022-11-08 11:03:00  来源:南通日报  作者:王玮丽  
1
听新闻

11月6日,南通市机械工程学会一届三次理事(扩大)会召开,会上首次颁发了市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

机械工程及智能制造是南通市乃至长三角的支柱产业之一。去年5月,南通大学等9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南通市机械工程学会,目前已吸纳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会员单位90余家。学会成立以来,建成了专家库,组织专家走访企业40余家,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促成20余项产学研合作项目(技术开发项目)的签订。

以科技创新助推机械工程行业发展,是学会重点工作之一。在市科技局、市科协指导下,学会组织首次开展南通市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征集和评审工作。当天的会议上,15个项目获颁2021年度市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由南通恒康数控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梦百合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的“基于系统集成的低温感记忆绵制品的生产装备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是此次颁出的2个一等奖项目之一。该项目包含多个首创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工艺技术和装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标签:南通;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