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金融租赁公司下单C919大飞机
2022-11-10 10:08: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胡春春  
1
听新闻

11月8日,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与国内7家金融租赁公司签署了300架C919飞机确认订单和30架ARJ21飞机确认订单。其中,苏银金租是江苏本土金融租赁公司,这是江苏金融机构首次向国产大飞机C919“下单”。

本次签署订单的7家金融租赁公司分别为国银金租、工银金租、建信金租、交银金租、招银金租、浦银租赁和苏银金租。据了解,在全球飞机产业链上,金融租赁一直是“购买”的重要力量。相关行业数据显示,过去十年,国内航空公司机队中,至少50%都采用的是租赁飞机。

不同于银行传统的信贷业务模式,金融租赁以“物”为核心的融资模式,已经成为飞机、船舶以及其他大型项目的重要融资手段之一。目前国内的金融租赁行业也已成为服务实体经济不可或缺的力量,而江苏金融租赁行业的发展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我们将主动融入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积极发挥租赁业务优势,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把支持国产民机作为助力国之重器的重要着力点。”苏银金租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江苏;C919大飞机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