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袁立鹏:引领中国高端移动装备轻装远行
2022-01-14 11:10: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肖秋  
1
听新闻

袁立鹏,区级高层次创业人才

袁立鹏,美国康奈尔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双博士后,博士生导师。2016年袁立鹏博士由美国回到祖国,并于2019来宁成立南京缘领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两年来,公司快速建立起一支高层次、高素质的阶梯型人才队伍,团队在智能生物腿足机器人及高端移动装备关键零部件领域不断推动技术创新,取得多项成果。

2019年,在多方考察后,袁立鹏对南京优越的创新创业环境非常认可,决心扎根南京,奉献自己的知识和力量。袁立鹏说,在南京缘领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后,南京市及江北新区不仅给予了办公场地免租金的支持政策,同时还拨付了相应的人才创业支持资金,使得公司的科研项目进展顺利,快速开发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集成轻量化智能电液伺服驱动器/关节和小型化集成化智能电液油源的系列化产品。该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军事交通、航空航天、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3+4+1”产业集群等领域的高端智能装备,市场前景广阔。

“我们的产品实现了轻量化、智能化的设计目标。不仅即插即用,集成度高,配套智能控制器,还可以根据客户要求进行定制化设计。”让袁立鹏颇感自豪的是,和国外同类型产品相比,公司开发的系列产品新一代样机的轻量化、智能化程度更高,打破了国外技术封锁,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且核心技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袁立鹏团队同时还在全力开发电液生物腿足智能机器人,研制核心仿生智能控制系统、仿生构型技术、仿生血管液压流道设计技术及制造工艺,打破了欧美、日本等国家的技术壁垒。“这种机器人在灾难紧急救援方面能发挥重要作用。地震、火灾、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后的现场地形十分复杂,还伴随有次生灾害。救援人员和大型机械很难及时赶到抢救幸存者,电液腿足仿生机器人不仅能够克服这些困难,及时赶到灾难现场获取和传递现场信息,甚至能先行展开救援工作,具有重要的实际应用价值及社会意义。”

在袁立鹏博士的带领下,公司团队经过近两年的努力,先后完成高集成轻量化仿生电液作动器样机、电液四足机器人整机等的研制,以上部件及系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突破了国外封锁,解决了国内高端移动装备关键零部件在该研究方向的“卡脖子”问题。

“公司一直鼓励创新和创造,向不可能挑战,我们正在努力成为高端移动装备的高性能液压驱动产品及新一代电液生物腿足智能机器人供应商,自主开发出新一代智能机器人,成为行业引领者。”对于未来,袁立鹏充满了信心。

标签:
责编:颜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