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天宁郑陆“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开建
2023-08-01 10:16:00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凃贤平 李江民  
1
听新闻

效果图

7月28日,常州市又一个大规模“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在天宁区郑陆镇开建。

“渔光互补”是指渔业养殖与光伏发电相结合,在鱼塘水面上方架设光伏板阵列,光伏板下方水域可以进行鱼虾蟹养殖,光伏阵列还可为养鱼虾蟹提供良好的遮挡作用。

据了解,该项目采用“全额上网”模式建设,场址位于舜山路以北,主要利用“坑塘水面”,总面积约2800亩,其中光伏电站面积2200亩,建设光伏容量112兆瓦。光伏电站建成后预计每年上网清洁电量16800万千瓦时。

首先建设的农业部分主要养殖黄天荡清水蟹,计划利用光伏场区内的蟹塘进行标准化蟹池改造,通过三池两坝、蟹池进出水分离、循环使用等手段,解决蟹池灭源性污染,进一步提升“黄天荡”品牌价值。未来目标是建成国家级养殖示范基地。

该项目是2023年常州市重点工程,预计2024年建设完成。农业示范园区由江苏九洲诺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建设运营。九洲诺亚将整合九洲投资集团产业优势资源,推进科技创新,打造具有全国示范意义的渔光互补“农文旅”项目,为常州打造新能源之都、为国家推进实现“双碳”目标,谱写和谐共生的乡村渔光曲。

标签:常州;渔光互补;光伏发电
责编:颜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