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重奖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获奖选手
2021-02-04 12:32: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获得金牌的选手和教练团队各奖励10万元。黄红芳 摄

2月3日,江苏省政府举行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江苏省参赛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对获得金牌的职工选手授予“江苏工匠”称号,对在大赛中荣获金牌的选手和教练团队各奖励10万元;对获得银牌、铜牌、优胜奖的选手和教练团队分别奖励5万元、2万元、5000元;对荣获优胜奖以上的73名选手、51名主教练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首次举办的赛事规格最高、竞赛项目最多、参赛规模最大、技能水平最高的全国性、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

“我很庆幸自己生逢技能成才的黄金时代。”装配钳工项目冠军、徐州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钳工杨长剑说,他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初中毕业就读徐工技校。进入徐工集团后,多次在各种技能大赛中获奖。因为技术过硬,公司为他量身打造了技能工作室。2020年徐工成功混改后,他还以技能工匠的身份成为徐工混改的首批持股人之一。政府奖励的10万元怎么花?执着于技术研发的杨长剑说,他打算将奖金全部投入公司技改项目,他要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鼓励和带动更多年轻人走技能成才之路。

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顾潮介绍,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江苏省代表团共派出97名选手参加了全部86个项目的比赛。在比赛中,选手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在汽车维修(国赛)、CAD机械设计(国赛)、装配钳工(国赛)、砌筑(国赛)、木工(国赛)、社会体育指导(健身)(国赛)、制造团队挑战赛、糖艺/西点制作、酒店接待、烘焙、电气装置、餐厅服务等12个项目获得金牌,在物联网技术(国赛)、电子技术(国赛)、网络系统管理(国赛)、新能源汽车智能化技术(国赛)、移动机器人、化学实验室技术、工业机械装调、混凝土建筑、CAD机械设计、商务软件解决方案等10个项目获得银牌,在工业4.0(新)、机电一体化、油漆与装饰、工业设计技术(新)、3D数字游戏艺术等5个项目获得铜牌,另有51个优胜奖,金牌数、奖牌数、团体总分位居全国第二,充分展示了江苏技术能手的精湛技艺和职业风采。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金亦炜 黄红芳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