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2021“赢在海陵”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2021-11-21 17: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徐静)11月21日,2021“赢在海陵”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经过激烈角逐,“音鸟-新时代音乐人智能生态开创者”获得创意组一等奖,“鱼鹰—空潜一体化领航者”获得创业组一等奖。

本次活动由泰州市海陵区人民政府主办,泰州市海陵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泰州市海陵区委员会、泰州市海陵区科技镇长团、泰州市海陵区人社局、泰州市海陵区科技局联合承办。分为创意组以及创业组,创客可以依据项目阶段选择不同组别参赛,两组别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进决赛的项目均可获得0.2-3万元不等的赛事奖金。

自9月23日启动以来,共有85家海内外高校及研究院所选报137个创新创业项目参与,最终10个创意组和10个创业组项目进入当天的决赛。“音鸟-新时代音乐人智能生态开创者”“列车车门与站台间的安全渡板”“‘绿之源’池塘益生菌强化运用”“城市垃圾回收可持续性解决方案”……决赛现场,创客们带来了各自的创业项目。

由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6名在校生组建的团队带来了“绿之源”池塘益生菌强化运用,解决当前水产行业给社会带来的突出问题,并且改善水产品养殖生态环境。今年上大二的负责人于昊泽现场介绍说他们所开发的这两款“冲锋菌”和“主力菌”发酵罐,密封性好、可控温、受污染小、容易使所需发酵菌种快速形成优势种群。现场,几名评委轮番发问,对青年创客们的项目进行点评。

当天下午,“赢在海陵”青年创新创业高峰论坛暨大赛颁奖仪式举行。“音鸟-新时代音乐人智能生态开创者”为音乐人提供日常所需的各项功能,并且将会打造从入门小白到发布歌曲的一条龙服务功能。“鱼鹰—空潜一体化领航者”解决了无人艇无人潜航器布置携带麻烦的痛点。可以在接到指令的第一时间响应,无需认为携带至目的地,可直接飞抵指定区域执行任务,大大节省了时间。

泰州海陵区政府党组成员、区科技镇长团团长张贤杰表示,“赢在海陵”创新创业大赛已经为大家搭建好舞台,“八大”人才优惠政策、“海陵英才”计划等各式政策大礼包已经准备就绪。愿各位青年朋友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围绕“工业强区、商贸兴区、城建靓区”三大战略,争当海陵新时代改革的拓荒者、闯关者、探路者。

近年来,海陵团区委组织实施了新生代企业家“凝聚力”工程,开展“新动力”培训班、“政企面对面”座谈会、“青商思享汇”沙龙等形式丰富的创新创业活动,为广大青年寻找创业载体、搭建创业平台。

“海陵自古以来就是一座崇尚创新、英才汇聚的热土。也正因为育才爱才、聚才兴才的文化基因已经融入了血脉,海陵始终愿意以极大的热忱为各路英才提供施展抱负、大显身手的舞台。”泰州海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银松表示,本次大赛向广大青年朋友送上“英雄帖”,邀请大家留在海陵、扎根海陵、建设海陵。他希望广大年创业者成为海陵发展的“新动能”,以昂扬斗志激发创新创业热情;成为海陵发展的“新担当”,积极投身火热的创新创业实践;成为海陵发展的“新伙伴”,携手开辟创新创业广阔前景。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