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宿迁:优质均衡发展,打响教育“金字招牌”
2021-12-27 10:31: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来,大家跟着老师一起唱,预备、起,新年好呀,新年好呀,祝福大家新年好……”12月24日上午,刚踏入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乐府兰亭幼儿园,孩子们欢快的歌声便传入耳中。

“平时上班比较忙,接送孩子成了我每天头疼的事情。之前的学校路程太远,父母年纪大了,腿脚也不方便接送,现在孩子就在家门口上学,方便了许多。”家住乐府兰亭小区的学生家长李女士说,学校不仅离得近,硬软件设施都很好,早在孩子上学前,她就已经实地考察过了。

“我 们幼儿园按照省优质幼儿园的标准配足配齐了图书馆、生活馆、美术室、科学发现室等配套功能和各类设施设备,力求打造一所现代化、信息化、数字化的优质幼儿 园。”乐府兰亭幼儿园园长李楠说,该园占地5889.5平方米,于今年9月1日正式开园投入使用,规划设计5轨15个班,目前已开设大、中、小班共计10 个班,现有326名学生,40名教职工。

教 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据宿城区教育局校舍办主任李学岭介绍,乐府兰亭幼儿园只是该区教育发展补软提质的一个缩影。今年,宿迁将小区配套幼儿园建 设纳入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包括在市区小区建成并移交10所配套幼儿园。其中,宿城区需完成建成并移交3所,目前各项工作均已超额、超速完成。

同时,今年以来,宿迁市各地各部门精准施策,全力下好小区配套幼儿园“关键棋”。目前,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项目全部按序时完成,为宿迁市学前教育优质发展奠定了基础。

此 外,作为中心城区,近年来,宿城区始终将教育发展放在首位,深入实施学校建设“三年攻坚计划”,累计投入35.8亿元,新建改建扩建学校27所,建设校舍 41.6万平方米,增加学位2.8万个。既完成了4所新建学校现代化装备及信息化建设,确保建设的每一所学校都成为全市品牌名校,还持续改善办学条件,进 一步彰显中心城区教育首位度,让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得到持续提升

教育发展“好”无止境。据宿迁市教 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宿迁将瞄准教育发展的弱点、堵点和难点,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加强深化教育改革创新,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学校达标创建。同时, 不断加快发展学前教育稳步健行,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全力以赴推动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向内向外打响宿迁教育的“金 字招牌”。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