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核酸采样安全又便利 海安首批“健康小屋”投用
2022-05-11 11:52: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曹京郊 顾爱东 濮端建  
1
听新闻

海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曹京郊 顾爱东 濮端建

“从排队、查码登记到现场采样,整个过程只用了两分钟。”5月9日,海安市民王先生在海安街道平桥村东广场采样点做核酸时,新上线的“健康小屋”带给他便捷高效的核酸采样体验。

海安首批打造了20个“健康小屋”便民核酸采样点,目前已全部建成并按时段开展采样工作。该小屋占地面积约6平方米,共设置1个登记窗口,1个采样窗口,可适用于2名医护人员同时工作,单日单台采样量可达到1200份。

“小屋从设计到设备的配置,都非常人性化,既能遮风挡雨,又能避暑,让我们能在更舒适的环境中为市民进行核酸采样。”采样人员何广平说。小屋内设有空调、正压新风系统、紫外线灯等设备。其中,正压系统打开后,小屋内部气压高于外部,可有效阻止外部气流进入,为医护人员提供安全保障。

区别于固定的核酸采样点位,小屋的底座还设有轮子,可以做到“随用随走”,以便在不同的环境下进行核酸采样工作。除此以外,通过5G赋能,后方可以在数字化平台,远程查看采样信息以及各采样点的工作情况,实时定位,进行远程监控和调度。

据了解,海安还将在各个区镇根据需求建设更多的“健康小屋”,统一形象标识,全力建设好、运营好“健康小屋”,优质高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健康小屋不仅作为核酸采样前哨阵地,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同时也将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发挥志愿服务、健康指导等便民功能。”海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林说,一方面助力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另一方面持续将志愿服务活动向群众中延伸,激发基层文明实践的内生动力。

标签:核酸采样;海安;健康小屋
责编:颜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