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句容华阳街道举办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2021-09-22 17: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广泛传播家庭教育知识,进一步提升家长家庭教育水平。近日,句容市华阳街道妇联组织20位家长参加“青少年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教育部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句容市家长学校总校副校长孙建云老师讲解了关于家庭教育中亲子关系的话题--《亲子相处之道》。

讲座中,孙老师以她风趣活泼的互动式演讲,从亲子相处问题,和孩子们的清晰边界,相信孩子有自己成长的能力,学习跟孩子好好沟通等几个方面,结合很多生活中和常见的育儿问题,通过家长日常教养方式将家长带入情景中,引导家长们对孩子的教育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并告诉家长要做孩子的“引路人”,而不是“领路人”。在家庭教育中,对孩子教育要有耐心,切记粗暴,要以良好的心态和乐观情绪,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孩子营造一个快乐、和谐、健康的家庭成长环境。

家长们纷纷点头,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教养方式和方法,在讨论中感受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同时孙老师带着家长们一同回顾自己教育孩子的经历,再剖析现在孩子出现的普遍问题,并给家长们支了许多教育妙招。

据悉,此次家庭教育公益讲座,传播了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扫除家长们教育子女的盲区,广泛宣传家庭美德、家教知识,促进家庭和谐。(经璐)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