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镇江市督导组赴句容督导优化诚信营商 环境专项行动进展情况
2021-09-22 17: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镇江市发改委副主任石子刚带领镇江市第二督导组,赴句容督导诚信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进展情况。

自镇江市开展专项行动以来,句容市上下高度重视,抓早抓快,全面部署。该市信用办联合相关部门摸排梳理,深入基层,摸清底数,编制“三张清单”,厘清案件属地,打牢法院工作推进基础。针对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企业,法院已开展第一轮查控,确认出第一批退出清单企业;被列入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的企业,通过市监批量吊销程序,已吊销大部分企业;针对失信被执行人退出的复杂情况,句容推行“一案一策”、“一企一策”,不断推进失信治理工作。

督导组一行听取了该市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查看了相关台账资料,对该市第一阶段调查摸底的结果予以充分肯定,对各部门提出的难点、痛点问题给予指导意见。建议下阶段工作开展应分“三步走”,一是完成两次查控,对个案吊销开展调查取证;二是组织失信整改帮扶,打击恶意失信;三是形成长效机制,有效控制增量,确保减少存量。各部门应进一步提高重视,把握尺度,创新机制,力争达成退出指标。

下一阶段,句容将根据要求加大攻坚力度,协调各方,全力推进失信治理工作,坚决惩戒恶意失信行为,不断改善全市诚信营商环境,形成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良好社会氛围。(李晨燕 陈炳蓉)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