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句容市组织开展2021年国民体质监测工作
2021-09-22 17: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全面了解掌握全市国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科学开展,近日,句容市2021年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在白兔镇行香村大礼堂开展。此次监测于9月14日开始,持续至9月17日。有近500名20~79岁的成人和100余名3~7岁的幼儿接受此次监测。

本次体质检测内容包括身体形态、身体机能和身体素质三个方面,测试项目包括常规的身高、体重、三围、心率、血压、肺活量、台阶试验等,还包括立定跳远、网球掷远、坐位体前屈、闭眼单脚站立、握力等等共计23项。通过科学检测、数据分析,测试结束后受测者可获得个人体质测定报告,可以准确了解到自身体质健康状况,知道自己需要加强哪些部位的锻炼,得到相应的运动建议。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检测、指导和评估,帮助群众在了解自身体质和健康状况的基础上,掌握适合的、安全的、有效的健身方法,提高群众主动参与健身的意识,培养主动参与健身的习惯,使体育运动成为自发行为和日常需求。句容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保质保量完成镇江市监测任务,充实并完善全市国民体质监测系统和数据库,了解全市国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为制定新周期的《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提供科学依据,服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让“体育让生活更美好”走进现实。(翟延露)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