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句容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控能耗 减污降碳打硬仗
2021-09-30 14: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句容生态环境局立足长远,根据能耗双控要求制定了一系列方案措施,形成一揽子部署计划,多措并举引领转型发展,同步发力实施精细管控,集中力量全面排查整治,对“两高”行业严格审批和执法监管,对“散乱污”企业核查排污许可和环评手续,促进有序发展,实现绿色低碳。

在对“两高”行业管控督查中,句容生态环境局充分发挥“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优化区域开发与保护格局的重要作用,将其作为涉“两高”行业政策规划制定和相关项目环境准入的重要依据。严格“两高”项目环评审批,加强项目管理,严格环评审批,严控“两高”项目落地,加强“两高”企业排污许可核查,对申领排污许可证的“两高”企业加大现场核查力度,对存在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通过“遏制一批、置换一批、缓建一批”和对某些高耗能大户实施限电管控和错峰生产,平衡用电缺口。在对“散乱污”企业督查整治中,对存在“未批先建”“批建不符”等突出违法行为的,依法从严处罚。

对中央、省督查交办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主体、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建立约谈问责机制,做到立即改,彻底改,将问题纳入专用“绿书包”整改交办清单,并形成责任跟踪机制,及时报送整改进度。对停产取缔的企业做到“两断三清”,落实长效管理,防止问题反弹。

经过二季度、三季度的大气联防联控攻坚,PM2.5指数明显下降,空气优良天数比例同比上升,为应对入秋以来连续晴日高温天气的臭氧污染,解决当前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突出问题,句容生态环境局加大对VOCS无组织排放、废气收集治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督查,在对存在明显问题的VOCS排放上,对相关问题工段依法采取临时强制措施,要在最短时间内实现污染物总量削减,攻下秋季大气污染防治的这块难啃的“硬骨头”。

9月19日,句容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亲自坐阵,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领导带队,启动节假日无休、“白+黑”连转的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内“散乱污”企业进行摸排,截至9月25日已排查 “散乱污”企业196家,其中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产业布局规划和土地、工商、环保手续不全且不能完善的单位进行取缔、关停117家。对证照不全、手续不全、存在明显安全隐患的31家“散乱污”企业提请市政府责成发改委、供电公司采取断电措施。(许霞 施雨)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