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宁开发区勾勒“四新”行动路线图
2020-05-08 10:1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争取用3年时间,构建起基础信息、枢纽交通、智慧能源、科创等4个产业集群——近日,江宁开发区举行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暨“四新”行动工作部署会,用更精准的布局、超常规的力度,助推下一步发展。

开发园区是一座城市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江宁开发区作为全国综合实力排名第七的国家级经开区,在新基建、新产业上的布局尤其引人注目。记者看到,在新基建方面,开发区将全面推进75个、总投资691亿元的新基建、关联产业项目及载体建设,2020年完成投资134亿元。开发区负责人透露,争取用3年时间,构建起基础信息、枢纽交通、智慧能源、科创等4个产业集群。

其中包括,以5G、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为核心,打造年产值1000亿元以上、国内一流的基础信息产业集群;以新能源汽车、城际轨道交通、智能出行等为核心,培育年产值500亿元以上的枢纽交通产业集群;以特高压、新能源充电桩等为核心,培育年产值1000亿元以上的智慧能源产业集群;以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等为核心,加速形成科创产业集群。

在新产业方面,江宁开发区总目标是2020年力争实现新产业规模532.7亿元,新一代数字经济414亿元,新医药与新健康产业18.7亿元,智能网联汽车产业80亿元,集中区新经济10亿元,未来新业态10亿元。其中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板块,塔菲尔新能源电池、T3科技平台等项目将加快建设脚步。

7%是江宁开发区定下的全年社会零售总额增幅目标。提振消费,首先得提振百姓消费信心。为激发消费热情,今年开发区消费活动好戏连台。百家湖商圈美食品鉴、企业产品交流博览会、“放心走进都市圈”促销等主题活动将轮番上演,吸引居民走出家门。未来,百家湖商圈将越来越好玩,湖滨路国际商业街改造正在加快,今年新增的“周末临时外摆”项目,将给消费者带来户外消费别样乐趣,“放心出门、点亮百家湖”夜间促销活动将进一步做大百家湖夜间经济品牌。

在新都市方面,开发区列出推动基础设施完善、征地拆迁、安居保障建设、水环境治理等12个方面、140项建设任务,当年完成投资146亿元。真金白银投下去,城市生活变得更舒适宜居:江宁开发区G57地块幼儿园、空港赫贤学院等教育配套在快马加鞭建设;九龙湖南湖等景观工程加速赶工;今年新增及改造绿化15万平方米,国检路、佳湖东路等背街小巷将“洗脸梳妆”,城市更美;新建禄口空港新城综合文化中心,城市文化味儿更浓。(通讯员 王强 吴珊珊 记者 张希)

标签:四新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