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集聚青春能量,中建五四青年节活动丰富多彩
2020-05-08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 静)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的光荣传统,中建七局上海公司江苏分公司青年用丰富的活动形式,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砥砺青年品格,彰显青年担当

为响应中建七局上海公司团委号召,江苏分公司团总支组织项目制作90后战疫视频,记录项目防疫复工故事,彰显青年担当。同时,4月27日,徐州万科项目团支部举办“不负芳华,砥砺前行”五四专题学习会暨青春战“疫”故事分享会。会上对疫情期间勇于担当、不怕吃苦的青年团员作出表彰,随后,项目青年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通过观影《在武汉》等系列抗疫微电影,大家讨论和学习了青年团员在困难面前应该担负的责任和义务;宜兴周铁项目团支部开展“主题团课暨青春分享会”五四活动,大家共同学习了五四精神专题团课。

参观爱国教育基地,锤炼青年之志

4月28日,睢宁万达项目团支部组织项目青年团员前往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开展“矢志建功新时代 争做中建好青年”五四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坚定青年的理想信念,激发青年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决心和毅力,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才智。

志愿公益活动,奉献青年爱心

为了倡导绿色观念,提高环保意识,本着“弘扬社区文明,保护社区环境”的宗旨。4月29日,南京G30项目团支部团员前往浦口区桥林街道开展美化环境五四志愿活动。帮助环卫工人打扫卫生、分拣垃圾,共同为环保贡献微薄力量,通过这次活动,号召更多的人提高环保意识,把环境保护的理念贯彻到人们日常生活中去,以实际行动做到保护公共环境,守护和谐家园。

凝聚青年智慧,积淀青年力量

4月30日,泰州世茂项目团支部组织青年团员到河东公园开展以“绿色健步走 健康你我行”为主题的五四青年活动。通过本次活动,舒缓了大家平日工作的压力,促进了同事之间的交流,为青年团员更好地投身到中心工作中积蓄青年力量;沛县世茂项目团支部组织青年团员开展党团知识竞赛,凝聚青年智慧;江苏分公司团总支参加南京市江宁区东山街道“不朽青年志 前线绽芳华”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员工诗朗诵《中国力量》、歌曲串烧《我爱你中国》绽放七局光芒,江苏分公司“十典九章”志愿服务队荣获“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队”称号。

看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

同日,无锡世茂火车站项目团支部、无锡蠡湖项目团支部组织全体团员开展“看红色电影 忆峥嵘岁月”的主题团日活动。组织项目青年员工集体观影,青年员工一起观看了青春励志电影《中国合伙人》及《叶问4》,激发了青年团员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每一位青年团员要铭记前辈之遗志,做力争上游的人,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将这份赤忱之心传承下去,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5月9日,江苏分公司五四红色团建活动也将拉开帷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奋进的青年放光芒,中建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设美好祖国,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