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总投资8亿元,无锡滨湖又一重大项目奠基
2020-05-15 09:47: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山水之间,滨湖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再添“强翼”。5月12日,总投资8亿元的费森尤斯卡比华瑞特医食品项目在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奠基开工。

此次开工的特殊医学食品(FSMP,食品类)生产线项目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新建四期厂房和二条生产线。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年产口服液5500万瓶、粉体2000吨,每年可新增销售30亿元、税收3.5亿元,将推动华瑞制药实现产品类型拓展、生产能力增强、产出效率提升,为滨湖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注入一剂“强心针”。

据了解,费森尤斯卡比华瑞制药有限公司成立于1982年,是滨湖区第一家合资企业。2019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42.53亿元,纳税6.05亿元,跻身全市纳税30强。

近年来,滨湖区将生命健康产业作为全区重点培育的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首,切实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有效吸引和集聚了一批优秀的生命健康和生物医药企业,逐步形成了新药研发、医疗器械、健康养生等全产业链布局。度假区作为滨湖区生命健康产业的重点板块,历经10多年发展,现已有近200家各类生物医药企业落户,产业集群效应已然显现。2019年,度假区生命健康产业实现销售收入91.43亿元,同比增长16.61%,实现税收30.31亿元,同比增长188.96%,已经成长为华东地区乃至全国具有较高知名度的生命健康产业基地。 (潘凡)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