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宁开发区打造新基建发展强阵地
2020-05-21 10:12: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发力新基建打造强阵地,江宁开发区又有强动作——5月20日,江宁开发区举办新基建产业生态招商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活动中,江宁开发区推介了新基建产业投资环境,总投资超200亿的16个新基建产业项目现场签约。

会上,中德制造和数字工业创新中心、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示范中心等2个创新中心项目,司乐新能源总部、阿格诺斯激光雷达研发及制造总部、爱展业云总部、江苏铁路运营大数据研发中心、三峡北控水务长三角投资与运营总部、满帮集团互联网智慧生态产业园、吉宝通信研发中心等14个产业项目现场签约正式落户江宁开发区,投资总额201.5亿元,其中内资项目12个,总投资135亿元;外资项目4个,总投资9.5亿美元,行业领域涉及5G通信、智能电网、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智慧物联等新基建领域。

总投资30亿元的江苏铁路运营大数据研发中心,致力于铁路、城际轨道等交通运营管理、系统开发;三峡北控水务长三角投资与运营总部,总投资30亿元,项目建成后,主要从事长江大保护合作项目的投资与运营管理;总投资1.5亿美元的阿格诺斯激光雷达研发及生产总部,是智能汽车领域内,专业从事激光雷达硬件研发及生产,自动驾驶系统软件,算法与硬件研发、测试,设计与生产,智慧城市车路协同系统研发的高科技企业;宝供国际汽车产业智慧供应链项目,总投资4.5亿美元,计划在江宁开发区打造江苏区域总部、智慧云仓、柔性加工中心、区域采购中心、运输局中心、物联网信息服务中心、供应链金融中心、区域结算中心等临空现代服务体系。

据了解,今年以来,江宁开发区全力应对疫情挑战,深入贯彻落实“四新”行动部署,把新基建作为撬动新投资、培育新动能的发力点和突破口,新基建关联产业实现逆势增长,1-4月,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产值同比增长10.8%,智能电网产业产值增长23%,集成电路产业产值增长43.6%,新基建关联产业已成为带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发挥了“稳经济、促转型、保就业”的关键作用。

“江宁提出了落实‘四新’行动,争当‘四强’示范,作为江宁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我们必须要在发展新基建方面大有作为。”江宁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进一步引导、培育新基建产业发展,全面构建起新基建四大产业集群,将开发区打造成为南京新基建发展的强阵地,争取用3年时间,构建起以5G、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为核心的基础信息产业集群;以新能源汽车、城际轨道交通、智能出行为核心的枢纽交通产业集群;以特高压、新能源充电桩等为核心的智慧能源产业集群;以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等为核心的科创产业集群。同时,全面提速新基建产业载体建设和线上平台升级,今年计划实施75个总投资近700亿元的新基建和关联产业项目,全力推动包括东南大学智能装备创新中心科技园和5G与未来网络产业创新基地、云美科技国际合作园等在内的5个新基建关联产业重大载体项目,营造新基建产业投资和发展的完善配套环境。此外,他们还将出台一系列专项扶持政策,在资金、资源等要素上重点保障,优化产业投资环境,壮大产业关联企业。通讯员 顾蓉蓉 记者 端木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