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昆山高新区新增三个“国字头”双创载体
2020-08-05 11:05: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7月30日,在2020中国昆山创业周昆山高新区专场活动上,国家级众创空间——“中科院(昆山)众创空间”“昆山创酷空间”、国家级科技孵化器——“昆山高新区机器人科技创业园”等一批重要载体平台揭牌。此外,中国科学院院士韩济生团队项目等6个高质量人才科创项目集中签约,投资额超3亿元。

作为此次活动的重头戏,中国最大的独角兽企业孵化加速器天九共享集团落户昆山高新区——“天九独角兽加速器(昆山)基地”正式揭牌,同时启动“昆山瞪羚独角兽特训营”。昆山高新区将联手天九共享集团,奋力打造苏南瞪羚、独角兽企业的“摇篮”。

当天,昆山高新区科技局还分别与昆山工业技术研究院、苏州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并与上海电机学院、悦利电气有限公司合作共建首个区级企业重点实验室“轨道交通电力牵引装备检测工程研究中心”。这些双创载体、科创平台将会不断完善昆山高新区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为创业者提供更广阔的舞台。

近年来,昆山高新区创新资源不断集聚,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已成为产业兴旺、开放包容的投资热土和人才集聚、创意迸发的活力之地。最新发布的昆山高新区高成长科创企业百强培育名单中,百亿级企业2家、十亿级企业7家、亿级企业30家。 蔡姝雯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