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2020南京国际生命健康科技大会开幕
2020-12-10 15:09: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12月9日,2020南京国际生命健康科技大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大会由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行业协会、《药学进展》编委会联合主办,以“科技领创·健康未来”为主题,举办1场主论坛,22场专题分论坛,3天线下展览和1场云上生命健康大会,聚焦战略前沿,深化产研融合,对话顶级专家,共享时代机遇,以促进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

大会开幕式上,南京市市长韩立明,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原局长、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宗久,江苏省卫健委副主任李少冬,江苏省工信厅副厅长黄萍,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越,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陈和平共同为本届南京国际生命健康科技大会暨博览会启动开幕。

罗群、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国家上海新药安全评价研究中心主任马璟,共同为“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链创新转化联盟”“南京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创新服务联盟”揭牌。陈凯先、马璟分别受聘为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链创新转化联盟首席顾问、南京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创新服务联盟首席顾问。

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链创新与转化联盟:江北新区管委会联合《药学进展》编委会、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美中药协SAPA等十几家高层次生物医药领域平台共同成立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链创新与转化联盟。

南京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创新服务联盟:依托在江北新区落地的全国性“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链创新与转化联盟”,同步成立“南京市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创新服务联盟”。

罗群在致辞中说,新区正在抢抓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历史性机遇,积极借助国家级新区和自贸区“双区”叠加优势,集聚国际顶尖资源,加快产业地标塑造,打造优质生态体系,聚力打造千亿级规模生命健康产业集群,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基因之城”。

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从发展优势、空间布局、产业链协同、产融合作等方面作江北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环境推介。她说,南京江北新区作为南京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链的主导板块,目前已集聚基因及生命健康企业900余家,今年产业规模将实现千亿。

高峰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饶子和、邓子新,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黄锷,围绕“十四五”机遇下的新药创制、新冠病毒关键药物靶点发现指引中国原创新药研发、高端生物药物的智能创新与创造、非线性理论理论突破与临床精神疾病的展望等领域分别发表了主题报告,对生物医药的创新发展进行深度解析。通讯员 王彤 记者 卢斌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