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2020年度连云港市“科技小巨人企业名单”出炉
2021-01-14 10:58:00  来源:新华社  
1
听新闻

(刘宇) 连云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近日公布2020年度连云港市科技小巨人企业名单,江苏沃田等29家企业荣获“科技小巨人”称号。

2016年,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和“产业强市、工业立市”战略,江苏省连云港市出台《连云港市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行动计划(2016-2020)》和《连云港市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行动计划推进落实方案》,加快培养科技型中小企业,打造新的发展增长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提质增效。

此次公布的“科技小巨人”企业,涵盖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新信息技术、食品、精细化工和智慧物流等方面。沃田集团荣获科技小巨人称号,其负责人介绍:“我们以入选连云港市‘科技小巨人企业培育发展库’为契机,将进一步拓展发展视野,以科技创新为主要突破口,持续引领农业经济产业转型升级。”近年来,沃田先后与清华大学高端装备研究院、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济南果品研究院等单位携手合作,对蓝莓产业进行战略性、前沿性研究和应用技术研发,推进人工智能、物联网、农业信息化等技术在蓝莓种苗组培、蓝莓食品精深加工、生物科技等领域中的应用,实现公司蓝莓种苗培育、蓝莓种植、蓝莓全品类产品、蓝莓花青素萃取的标准化、科技化。

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龙头企业,下一步,沃田将把蓝莓产业与大健康紧密联系,深耕布局健康食品领域,借助科技的力量打造蓝莓全产业链的行业标杆。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