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苏州成立知识产权运营协会
2021-02-05 09:18: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苏州成立知识产权运营协会,汇聚产、学、研、企、服、金等资源,以知识产权为纽带,以协同运用为基础,搭建起知识产权运营工作平台,进一步实现知识产权价值最大化。

该协会由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苏州市知识产权局)支持指导,西交利物浦大学作为理事长单位发起设立。成立后,将致力于成为政府引导、市场驱动、生态融合的新型知识产权运营平台,立足苏州、辐射长三角,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打造知识产权跨领域创新合作生态,促进高价值知识产权的培育与转化。

当前,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对知识产权服务专业化需求不断提升,该协会将破解知识产权运营的难点和痛点,聚焦人才培养,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和国际化人才培育,推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基地建设;聚焦载体建设,孵化培育创新型专利运营机构,助力创新创业提质升级;聚焦社会服务,深化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在知识产权运营各场景的应用,促进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标准化、精准化、智能化,共同描绘长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创新生态新蓝图。

接下来,知识产权运营协会将推进“三个一”工程,即搭建一站式运营服务矩阵、推出一系列一分钟专利短视频、打造一个面向创业企业的低成本专利池。通过专业化、品牌化、生态化发展路径,打造知识产权运营生态圈,使知识产权生态化运营更好地服务苏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 (记者 范昕怡)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