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配套全省单项投资最大水利工程 镇江新孟河变电站顺利投运
2021-02-09 10: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110千伏新孟河用户变电站顺利投运。该变电站于今年1月建成,国网镇江供电公司组织建设、营销、调度等专业人员对变电站进行现场验收等各项启动操作,确保变电站零缺陷投运,满足界牌水利枢纽用电需求,为省单项投资最大的水利工程——新孟河延伸拓浚项目有效推进提供了保障。

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总投资134.62亿元,作为国务院172项重大节水供水工程之一,是太湖流域防洪、排涝、水资源配置、水生态改善等综合工程。工程全长116.47公里,穿越镇江、常州、无锡,连接洮湖、滆湖,最终入太湖。该工程完工后,进一步提高太湖流域的引江调水能力,太湖换水周期将从309天缩短至180天。

工程在镇江市境内新建界牌水利枢纽,位于新孟河工程入江口,具有引长江水进入太湖、排泄流域上游洪水进入长江等重要功能,是实现新孟河改善太湖地区水环境,提高流域和区域的防洪排涝标准,增强流域和区域水资源配置能力工程等任务的重要节点工程。(徐淦 马骏毅 尹萍)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