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2021“杨嘉墀科技奖”在江苏启动
2021-04-14 15:03: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 蔡姝雯 蒋明睿) 4月10日,中国自动化学会颁奖典礼在苏州举行,江苏多家高校、企业以及优秀科研工作者斩获多个奖项。同时,2021“杨嘉墀科技奖”正式启动,这是以苏州吴江籍著名科学家、“两弹一星”功勋杨嘉墀命名的“杨嘉墀科技奖”首次回到家乡。

“杨嘉墀科技奖”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与中国宇航学会于2010年共同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对自动化、信息与智能领域及宇航控制领域内,从事学科理论与 方法、技术与系统、工程与应用的研究及实践做出成绩的科技人员,以及对学科发展、国民经济及国防建设有推动作用的科技工作者给予奖励。

活动现场,2020年中国自动化学会科学技术奖、青年科学家奖、自动化与人工智能创新团队奖等奖项一一揭晓。南京理工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获“CAA科 学技术-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获“CAA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常州铭赛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CAA科学技术-技术发明 奖”一等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谋教授获“CAA青年科学家奖”。南京理工大学胡启洲与河南理工大学李香红合作完成的《高铁简史》获“CAA科学技术-科 普奖”。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