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常州武进获“科创江苏”试点区县称号
2022-09-19 15:09:00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周茜 赵翔 陈露  
1
听新闻

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江苏分会场启动仪式15日在盐城举行。仪式上,武进区被授予“科创江苏”试点区县称号,一批高技能人才项目作主题展示。

武进历来重视科创工作,科技创新主要指标保持全市第一方阵,是全国首批区域双创示范基地,双创工作受到国务院督查激励表彰。

作为“科创江苏”试点区,该区坚持以“科创江苏”赋能科技创新,聚焦产业科创需求,加快导入科创资源要素,推进重大科技创新平台、新型研发机构、双创载体落地。同时,围绕人才引育、产业发展和重大项目等,举办“两湖”创新区创新创业人才项目路演、海智对接交流会、“科创江苏”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类活动,下好区域创新“先手棋”。

着力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全区奋力实施创新产业名片提升三年计划,重点围绕智能制造装备、先进碳材料、生命健康等产业名片,打好创新“组合拳”,并积极探索集聚上层科创资源,实现现有平台载体与“两湖”创新区深度融合发展,创新基因同频共振。

武进还充分发挥科协系统的科创优势和工商联系统的组织优势,坚持以需要为导向、项目为纽带,以科技成果转移“直通车”为平台,促进专家人才、项目成果和服务平台的合作共享。

据悉,进一步深化“科创江苏”试点建设,武进将加快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抢抓“两湖”创新区建设历史性机遇,努力打造科创示范的长三角“科技之城”、开放融合的长三角“创新之城”、友好发展的长三角“青年之城”、创新引领的长三角“未来之城”。

标签:常州;武进;科创江苏;试点区县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