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上下联动,众志成城!溱湖度假区(溱潼镇)党员同心齐战“疫”
2020-02-01 09:32:00  来源:溱潼镇组织科  作者:鲁安婕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度假区(溱潼镇)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动员湖镇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强责任、作表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基层组织坚守一线“勇担当”

“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高于一切!”自防疫工作伊始,湖镇82个基层党组织迅速响应,严防死守,坚持奋战在“疫”线。通过入户走访17453户,发放宣传资料23276份、张贴宣传标语800多条,大小广播、流动宣传车不间断播放,为疫情防控安装“预警器”;通过对所有居家观察对象实行“五包一”24小时管控,每天上门测量2次体温,定时投放专用垃圾袋,及时输送日常用品,为疫情防控撒下“防护网”;通过设立54个卡口,关闭岔路口53个,强力实行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坚决为疫情防控辟出“隔离带”。

党员干部背水一战“显作为”

“国有难,召必回,战必胜!”度假区(溱潼镇)党员干部全部取消休假,迅速进入战时状态,落实战时机制,进入战斗岗位。党员领导干部立即分赴挂钩村、社区,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当好“主心骨”;镇村普通党员快速充实到卡口执勤、人员监控、后勤保障等工作岗位,成为“顶梁柱”;职能部门党员在医疗救治、交通管控、社会防控、物资保障等方面迅速响应、冲锋在前,勇当“排头兵”。湖镇上下迅速形成了众志成城、上下联动的工作态势。

共建力量一呼百应“践初心”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湖镇广大党员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践初心、担使命的“主战场”,带头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积极做好释疑解惑、稳定人心等工作。部分党员更是主动到全镇18个行政村、4个社区党组织报到,作为志愿服务力量加入到疫情阻击战,在重点人群排查、防控物资发放、交通要道值守等关键岗位,党员志愿者努力冲在前、作表率,争当最美“逆行者”,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度假区(溱潼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将坚定“宁过勿不及”的认识,用把人民利益举过头顶的初心使命,锤炼百折不挠的刚健风骨、克难攻坚的斗争精神,全面夺取战“疫”胜利。(通讯员 鲁安婕)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初心
责编:钱志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