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泰州淤溪:巾帼花朵 竞放芳华
2020-03-24 0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青砖黛瓦,溪流碧青,淤溪镇周庄村地处里下河水乡,位于泰州城北经济带的中段,淤溪镇西南部,下辖12个村民小组、311户,其中常住人口750人,妇女220人。

自周庄村巾帼阵地打造以来,周庄村妇联始终把促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作为妇联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作为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的农村妇女工作的重要载体,把握美丽庭院创建、突出环境整治效果,动员妇女广泛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积极参与巾帼巡河、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处理和厕所革命。筑牢“绿水清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构建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以“小家美”促“乡村美”,让美丽环境成为家庭收入的新增长点,发展庭院经济,建设乡村民宿,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学就西川八阵图,鸳鸯袖里握兵符。一朵朵美丽的巾帼之花在周庄土地上竞相绽放着,她们利用自身的本领旧物改造扮美庭,疫情期间更是做志愿、大扫除,撑起了疫情防控半边天,得到了周庄人民的肯定与爱戴,成为了周庄人民的骄傲。

村庄如花园,巾帼在景中,靓影在心中。强有力的巾帼力量成为了周庄村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先后帮助周庄荣获全国生态文化村、江苏省生态村、并成功入选省级特色田园设点乡村。

(供稿:姜堰区淤溪镇人民政府 姜堰区妇联)

标签:周庄;淤溪镇;村民小组
责编:钱志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