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用责任和担当筑牢抗疫第一线
景交车司机在隔离点递交入党申请书
2020-04-17 17: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 通讯员宋歌 魏军 周卫军)3月16日,江苏海州湾文旅集团党委收到了一封来自连云港海滨疗养院隔离点的龚维忠的入党申请书。自疫情发生以来,龚维忠和党员孙和德主动请缨,奋战在抗疫一线,不论白天还是黑夜,往返多个接驳点接人,为连云区主要交通卡口值班点助力,用责任和担当筑牢抗疫第一线。

挺身而出 舍小家为大家

54岁的龚维忠是海上云台山景区的一名景交车司机。今年2月,一场大雪突然而降,气温骤降,寒风呼啸,给抗疫工作增加了阻力。龚维忠和其他党员先锋突击队员们始终坚守卡口,不畏严寒,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3月7日上午,海州湾文旅集团接到连云区防控疫情工作组要求派出一名司机和一辆客车,去接驳境外入境人员到隔离点隔离,龚维忠挺身而出、主动请战,前往一线。一个多月里,他和医疗工作人员一起,毫不畏惧,冲锋在前,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将入境人员及时送到隔离点,同时做好车辆的消毒杀菌工作。截至目前龚维忠已接送入境人员40余人,没有回过一次家。期间集团领导体恤他多日辛劳,多次提出派其他司机前去换他休息,被龚维忠宛然谢绝,“不用换,必须坚持干到任务结束再回家团聚。”他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展示了海上云台山景区人的良好素养。

兢兢业业 甘于无私奉献

自入职以来,龚维忠数年如一日,服从领导安排,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无论是日常游客接待工作,还是加班加点完成被安排的其他任务,他从无怨言,也从未因加班而索取额外报酬,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繁忙的工作中;他甘于奉献,从不计较个人得失。

工作中,龚维忠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无论是春夏秋冬还是刮风下雨,他都能兢兢业业,细心用心行车,“千重要,万重要,安全行驶最重要”,这也是他始终铭记于心的话语,在接送游客上下山途中从未发生任何行车安全事故。平时龚维忠团结同事,工作上的事情总是想在前、做在前,他的细心与热诚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疫情期间,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龚维忠还经常在工作群里分享交流工作经验。

其实,像龚维忠这样的员工海州湾文旅集团还有不少,面对疫情,江苏海州湾文旅集团及各景区员工迎难而上,甘于奉献。他们或积极投身到连云区各个疫情防控卡口,或活跃在街道、社区、景区等一线疫情联防联控点,或接驳境外入境人员到隔离点隔离……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谱写了一个个感人事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连云区文旅人的责任担当。

标签:龚维;隔离;海州湾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