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志愿服务”是燕华花园社区最美的风景
2020-04-18 10: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聂露露 沈媛媛 记者 张静)疫情期间,什么样的人最需要帮助?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燕华花园社区党委“瞄准”独居老人、弱势群体、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将他们作为重点服务对象。考虑到他们基本生活和应急需求的实际困难,燕华花园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的全科社工积极筹划,拿出自己的空余时间,为他们提供志愿服务,帮助安排日常起居。

4月16日中午,社区全科社工和党员志愿者们,来了一场“说干就干的入户服务”。在58岁的残疾人黄秀芬老人家中,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的扫地,有的擦玻璃,还有的整理衣服、清理杂物,个个忙得不亦乐乎。经过两个小时的忙碌,屋内被收拾得干干净净,黄秀芬直说:谢谢社区的关心,解决了我们残疾人的生活难题,感觉家里亮堂多了。志愿者们告诉老人:如果平时遇到什么困难,不要着急,可以随时给社区网格员打电话,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会及时上门服务。

在燕华花园社区,党员志愿者、文艺志愿者等各类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活跃在居民当中,他们或头戴“小红帽”,或身穿“红马甲”;或疏导交通,或扶老助残,或关爱儿童,或服务社会……,他们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宣传政策,打扫环境卫生,用行动构筑起社区最美的风景线。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志愿服务内容越来越广泛、志愿服务形式也越来越多样化。希望更多不同层面的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我们的志愿服务中来,扩大志愿服务范围,相信燕华花园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一定会姹紫嫣红,满园春色。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