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化新村社区开展“清扫卫生,党员先行”活动
2020-04-21 15: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聂露露 时雯 记者 张静)4月以来,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南化新村社区党委在街道爱国卫生运动的号召下,积极开展“清洁家园,改善环境,共享健康”环境整治,这引起了社区党员们的注意,在部分党员的倡议下,“党员突击队”以“清扫卫生,党员先行”为口号,加入清扫大军。

南化社区“党员突击队”成立2017年,由社区支部党员组成,一直以来,党员突击队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都是很显著的,不论是疫情期间,还是日常的社区管理中,党员志愿者的作用都是不可忽视的,他们活跃在小区里,活跃在守望岗,活跃在文体团队中。

为了减轻社区工作人员和保洁员的负担,4月21日,党员突击队自发组织了20余名党员,他们举着党员突击队的旗帜、佩戴党徽、拿起清扫工具来到南化社区兰花园进行卫生大扫除。因为疫情影响,兰花园从年后封闭以来尚未正式开园,杂草丛生、落叶满地。党员同志们团结协作,从打扫路面尘土、垃圾到清理绿化带中的杂草、纸片、果皮,他们不放过任何死角,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吃苦耐劳精神将兰花园清扫干净,为开园后晨练的居民扫出一片“净土”。

南化社区党员突击队组长张志强已经76岁了,他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年龄上可以退休,思想上绝不能退休,我们老党员能在志愿者的岗位上继续发挥余热,我觉得是对我工作的最大支持和鼓励。今天令我感到特别欣慰的是,打扫现场除了我们突击队的党员外,还有自发前来的周边居民,大家都在为社区营造整洁优美、舒适健康的环境做出贡献,真正做到了在党建引领下,实现社区的“共建共治共享”。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