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红色党建+绿色环保” 助力“社区美颜”
2020-05-25 14: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邹黎明)南京马群街道马群社区采取“党建+环保”工作模式,实现社区党建工作与环境保护工作联动发展,相互促进,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实现对社区环境“一键美颜”,用社区党建和环境保护的实际成果造福于民、取信于民。

严格落实河长制,巡护河常态化。自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马群社区党员志愿者日常坚持巡河护河,积极宣传河长制政策。在巡查辖区牛王庙沟过程中,巡河志愿者认真查看辖区河段的水源水质、河面漂浮物、河岸垃圾等情况,检查了宣传标语以及公示标牌是否有缺失等问题。对于巡河发现的垃圾,巡河党员志愿者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对辖区内河流周边的各种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并做好巡河记录,促进“河长制”工作常态长效。

发挥网格优势,开展空气质量整治。社区党总支组织社区网格员及党员志愿者对辖区内汽修、餐饮商铺、工地进行排查,给商户发放宣传单,要求商户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保持正常使用;要求汽修店落实各项环保要求,做好废气排放检测;党员志愿者坚持每日巡查辖区工地,要求建设方落实扬尘管控主体责任。同时,建立餐饮油烟、汽修固废、工地扬尘管控台账,实行动态跟踪,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开展环境整治,净化人居生活环境。马群社区党总支积极响应上级党和政府关于环境整治的相关要求,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社区清洁活动。党员同志们的参与,提高了他们的服务意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提升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为辖区居民创造一个更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在红色党建阵地引领下,马群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社区正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为建设绿色社区、绿色小区贡献力量。用社区“新颜”让辖区居民更有幸福感、获得感。

标签:南京;马群街道;党建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