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省道德模范杨广泽:用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2020-07-16 19: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 通讯员 常俊)“在双弘公司工作了那么多年,和公司员工以及周围的居民都处出了感情,我打心底里希望大家的生活都能越过越好。只要他们有需要,我肯定要尽全力帮助他们。”说话的杨广泽是南通双弘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好人,江苏省道德模范。他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带领群众脱贫奔小康的职责扛在肩上。

海安市曲塘镇罗町村一村民,因患小儿麻痹症致残,母子俩相依为命,随着时光流逝,母亲年龄渐大,家里便一下子断了经济来源,一家人的生活开支成了母子俩的心头大事。

“看到他们家里日子不好过,我也觉得很焦急,家家都要过日子,没有工作就没有经济来源,这怎么能行?”杨广泽立即安排他到公司工作。公司为他交了社会保险,每月发放数千元的工资,让母子俩的生活从此有了保障。

曲塘镇刘圩村28组陈菲的独生女儿几年前意外身亡,夫妇俩没有固定收入。因为陈菲的丈夫包如同年龄比较大了,找工作很困难,家里失去了一个经济来源,生活水平明显下降。杨广泽破例把包如同招进自己的公司,因人制宜,安排了适当的工作,并为他办了养老保险,解决了这户人家的后顾之忧。逢年过节,杨广泽还常请他们夫妇参加公司的节日联欢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刘圩村是江苏省小康示范村,双弘公司安排村里富余劳动力到公司工作,每年对村里进行资助,用于农村绿化、清洁、路灯、沟河建设,优化农村生态环境,有力地支持了新农村建设。如今的刘圩村干净整洁,户户庭院内外、房前屋后、道路两侧全部焕然一新,已成为了美丽乡村建设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坚持做好事。在杨广泽身上,我们看到了他的坚持,看到了爱心的延续,看到了人性的光辉。公司捐款50多万元改进双楼初中校舍,出资120多万元新造双弘桥、修建双弘路,安排170余名残疾人在公司上班……

杨广泽还主动与连云港市灌云县穆圩乡大洼村、海安市雅周镇迮庄村等经济薄弱村结为结对帮扶对象,出资帮助新建村办公场所,帮助农民销售农副产品数十万元。

“要不是杨伯伯的资助,我上大学就成了家里的大‘包袱’。”在南通双弘纺织有限公司每年开展的“金秋助学”活动中,不少寒门学子含着泪水动情地说。

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帮助寒门学子圆梦是杨广泽每年都要举行的一项活动。双弘公司自2004年全面开展“金秋助学”以来,不断拓宽助学渠道,不断搭建助学平台,不断创新助学形式。双弘公司对职工子女入学采取“全程式服务”,资金助学持续不断,累计发放金秋助学金、奖学金80多万元,惠及困难职工子女400多人。

杨广泽对困难职工子女从入幼到大学毕业全程资助,就业实践多管齐下。双弘公司先后与19名应届高考学生签订了定向培养协议,在他们进入大学校门前,就帮他们意向确定了工作岗位,确保学习专业与就业岗位基本对口。

“在校学习期间学费、书费、交通费、住宿费由双弘公司支付,另外根据各门功课成绩,给予学习生活补助,寒暑假回公司实习发给实习工资,与合同制职工一样享受高温津贴劳保福利待遇。”南通双弘公司工会主席王瑞根说。

节前慰问困难家庭,已成为杨广泽为职工办实事的一项硬任务。一次春节前夕,天空下着鹅毛大雪,为看望一名困难职工,杨广泽顶着风雪,步行了十公里。自1998年公司建立职工互助基金以来,杨广泽和工会干部去医院、到家庭看望困难职工和群众1300多人次,送慰问金160多万元。

从吸纳贫困户在企业就业,到对困难群众进行资助,再到每年春节为贫困户发放慰问金,让他们感受社会的温暖……杨广泽和他所在的双弘公司始终以“真情扶贫、真心帮贫、真正脱贫”为扶贫出发点,探索扶贫新方式,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说到下一步打算,杨广泽告诉记者,公司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在做好基础设施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等基础上,积极开展项目扶贫及产业扶贫,努力为脱贫攻坚作出更多贡献。

标签:双弘;助学;母子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