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百姓口中的“知心人”一一记海安市曲塘镇政法委员成存孝
2020-08-14 16: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贲敏 常俊)成存孝,任海安市曲塘镇党委政法委员。工作中,他忠诚履职、敬业奉献,从信访新兵成为信访一线的带头人;他刻苦钻研、改革创新,从略知一二的外行汉成为精通业务的行家里手;3年来,他用真心、下真情、动真格,直面群众、深入基层,综合施策、抽丝剥茧,了解信访事项的真相、探寻突出矛盾的症结、开出应对问题的良方,解决了许多久拖不决的“钉子案”“骨头案”,被群众亲切地称为排忧解难的“知心人”。

“诚”以待人。用一颗诚心、一份真情去笑迎群众,服务群众,让他们话有处说,怨有处诉。新冠肺炎期间,曲塘镇陆庄村残疾人黄某某由其丈夫推着轮椅来到镇信访办上访,碰巧当天曲塘镇政法委员成存孝是接访领导。“您好!请问您有什么事要反映?先来登记一下。”“我老婆的残疾金好长时间领不到了,我的日子无法过了……”,成存孝让他慢慢讲,耐心听,给他们倒上了水,把自己刚买的新口罩让他们戴上,连忙打电话给镇民政办负责人,帮他们联系把事情办妥。老黄夫妇千感万谢,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临走时,成存孝从包里取出了早晨刚买的一大袋口套塞到他们手里,并协同信访办工作人员帮他们把残疾车轻轻地推下了台阶。授人玫瑰,手留余香。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心“存”善意。曲塘镇龙池村尤某某为儿子上学期间被学校开除的事经常上访。成存孝了解到她家庭比较困难,儿子还未成家。今夏总是阴雨连绵,这不,刚走到半路上,又下起了倾盆大雨,成存孝捊了捊脸上的汗水和雨水,风雨中继续前行。当尤某某看到成存孝带上慰问品上门看望他们一家子,却浑身淋得像个“落汤鸡”时,尤某某激动得热泪盈眶,半天说不出话来。他把关心送到访民的家门口,把真情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仲夏大雨,挡不住关爱之路;高温酷暑,传递着善意之情。善意是境遇中的共鸣,是黑暗中的光亮,是泥泞中的通途。

“孝”行天下。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长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成存孝对老父亲非常孝敬,父亲年纪大了,生病住院,为了不耽误工作,成存孝总是忙里忙外起早带晚抽空去医院照应父亲,同病房的室友都夸老爷子生了个孝顺的好儿子。他常说:“母亲已去世,子欲孝而母不在,趁父亲健在时多尽点孝心,无怨无悔。”说得多好呀,先孝敬父母而后孝行天下,当好人民的好公仆。

“笑”待人生,是他的另一特点。诙谐幽默,谈笑风生。不见其人,先闻其声。刚走到办公室门口,只要你听到欢声笑语,没准知道是成委员来了。一句幽默的话语,有时让访民都忍俊不禁,捧腹大笑,心中的怨气顿消不少,有的访民甚至说忘了是来上访的,就像是专门来听他说笑话的。他走到哪里,笑声跟到哪里。

标签:曲塘镇;信访;真情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