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通启东海工园纪工委严防公务接待餐饮浪费
2020-10-13 08: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按实际人数减少一人配菜,将菜盘子换小一号,并主动提供餐余打包服务,确保客人吃得好不剩菜......”近日,启东海工园纪工委工作人员向机关食堂承包商开具了问题整改清单,把厉行节约贯彻到神经末梢。为坚决杜绝公务接待铺张浪费,启东海工园纪工委全力推进“三个强化”,狠刹浪费之风。

强化领导示范。把禁止公务接待铺张浪费作为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履责的重要内容,敦促班子成员带头“光盘行动”,发挥“关键少数”效应,以上率下,层层带动。强化源头控制。推出用餐人数“N减一”制度,即按实际用餐人数减少一人配置菜单,并将菜盘换小一号,从严从紧控制菜品数量、份量,在满足饮食要求同时,最大程度降低餐盘剩菜,仍有剩余的一律打包。强化监督管控。启东海工园纪工委从食材数量、就餐人员、打包服务等各个环节实行全过程全方位管控,精准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整改,以刚性的执行力,确保全程节约无漏洞。(周卫红)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