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小家更有大情怀 南京最美物业人就地过年持续守岗
2021-02-22 13: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陈婉 苗梅红)春节是一个阖家团圆的日子,但家园守护者——物业人员仍然持续坚守岗位。因为不松懈,不忽视的物业服务工作是居民们幸福新年的坚实基础。

春节期间,中海海欣公寓一位业主已经返乡的业主,在得知因楼上业主用水不当导致家中渗漏,而无法及时回来处理,很是着急。值守的工程师傅徐超同志了解情况后,紧急协调相关工程人员进行应急处理。跑上跑下与业主积极积极沟通并实时反馈处理结果。在约40分钟的时间内,将业主家中恢复原貌。第一时间保护了业主财产,安抚了业主的情绪,让业主安心的过节。

当被问到为何没有回家过年时,徐超说“我年纪轻,家又在本地,当然先让年龄大的、外地的同事能回家过年。作为一名维修工,设施设备出问题,肯定要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呀。可不能耽误业主们过年,影响他们团聚。中海海欣就是我的第二个家,要好好守护”。

贴心:没有回家过年也会是一种快乐

“能回家过年是一种幸福,没有回家过年也会是一种快乐”小赵微笑着说到。在我们生活的日常里,她用心洞悉业主需求,用实际行动来让业主生活美好。

赵鑫作为南京中海御山府一名管家,2020年04月入职以来,每天将关怀与体贴献给每一位业主。她的精心服务,每时每刻都在感染每一位业主。

赵鑫是河南人,这是她第一次在异地过年,但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一年,肩头承担着那份物业人的责任。她说:回想着,每一次帮助业主解决了问题,那种成就感是任何事情都不能替代的。尤其是今年的这个特殊时期。

初五,很多业主家人们已经摩拳擦掌开始了新一年的忙碌,不过按照传统风俗来说,正月初五却又是一个非常特殊的节日——迎财神。这不,小赵管家进行消杀、张贴、悬挂等一系列工作,准备为业主们送祝福迎财神了。

在2月15日下午16:00左右小赵右手喷壶左手抹布,正认真的擦拭业主家入户门和门把手,突然门打开了,业主很惊喜的看着小赵,拉着她的双手感谢着她的用心和细心。

匠心:心安处,年味足,奉献坚守书写敬业福

业主口中的“沈师傅”,是中海海麒花园的一名维修工。作为技术维修人员,沈伟林沈师傅的工作虽然平凡,但却是必不可少的,从园区一盏路灯,再到整个小区的水泵……每一个设备的正常运转都离不开这位技术精湛和充满敬业精神的幕后英雄。原地过年,为爱守护,除夕夜里看到他和远方父母儿女打电话时的感人场景,看到他顶着寒风在小区巡逻时与路灯下影子相伴的孤独与冷清。他何尝不想吃一餐父母亲手准备的年夜饭,渴望感受一下家乡的“年味”。可在这一刻,所有的渴望都被他沉封心底。他笑着说的:“中海这就是我第二个家,也算是在家里过年啦!”

除夕当天,御山府二期因业主装修不当发生污水满溢。沈师傅当时正在吃饭,接到消息二话不说第一时间带领其他工程人员赶往现场处理。因为担心会影响到业主们的除夕团圆,他一刻都不敢懈怠。经过了近3小时的奋战后,终于圆满解决了问题。在这万家团圆的时刻,很多业主为沈师傅点赞,更为他们不怕脏苦的敬业精神而感动。

“维修工作虽然平凡,但是能够解业主燃眉之急,感到自己被需要,我就觉得我的工作很有意义。”沈师傅朴实的笑着说,边收拾工具准备赶往设备房进行今天的设施设备安全排查。

暖心:360°全周期守候,让您时时刻刻感受到温暖

春节是全家团圆的日子,街上随处可见浓浓的年味。陈曦作为一名安管副主任,春节期间保障业主能有一个安全、整洁、温馨的居住环境更加重要。由于职业的特殊性,春节舍小家为大家。但正是这些人为业主们节日期间的正常生活。

陈曦说,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守护业主的健康和家人团聚一样重要。正是每一个工作细节的落实,给了业主们真心的感动。

大年初四20:40分左右,陈曦接到来自6栋一位业主的紧急诉求:家中老人突然身体不适,但家中没有相对疗效的药品。陈曦先安抚了业主的情绪,耐心询问老人目前的情况和表现出的不适症状,然后在专业医师的帮助下买齐了药品,并将药品送至业主手中。在离开前还不忘嘱咐业主有任何需求,都可以随时联系,并一直做好后续跟进,业主为此表示非常感动和感谢!

有时候,一个微小的细节,就能温暖人心,给人贴心的感觉。中海物业心系业主,给业主带去更放心、暖心的服务。

十年坚守:春节最美坚守者


(星际 刘良成)

2月15日,大年初四,南京中海星际广场管理处工程师傅刘良成正在机房进行设施设备日常巡查。这是刘师傅今年春节值班的第5天,也是他坚守在岗位上过年的第10年。

2010年,家住南京市鼓楼区的刘良成入职中海物业南京分公司,成为中海星际广场的一名维修工,积极奋进的工作氛围让他很快的融入到中海大家庭中。到了过年的时候,刘师傅第一个报名假期值班,坚守在服务业主的岗位上,每天对公共设施设备进行巡查,排除安全隐患,为小区新年期间设备正常运转提供保障,这一坚守就是10年。刘师傅说:“我家离得近,应该把团圆的机会留给其他同事们,而且过年期间,也能为业主们修修灯、通水管,为业主们经营幸福,也是一件快乐的事。

平凡的荣耀时刻:守护是我的责任,亦是我的职业荣耀


(星际 徐连勤)

“回来啦,新年快乐!”“来,量下体温,安全最重要。”...... 即使每天做200人次简单枯燥的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南京中海星际广场的业主们也总能看到安管员徐连勤口罩也挡不住的亲切笑容,,而徐连勤则说:“咱中海的服务,有品质,更有温度。”

这已经是老徐在岗位上过年的第六个年头,每一年,伴随着热闹的新年氛围,他总是兢兢业业在一线值守,全方位多角度多时段巡查,排除安全隐患,为业主的平安新年,提供最贴心的服务,最安全的保障。在去年和今年的春节,都是疫情防控的严峻时期,老徐更是投身一线,守住门岗体温线,为业主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最美90后小花:原地过年,小家更有大情怀

美丽热情的客服迎宾肖广君小姐姐,她今年25岁,为了方便其他远程的同事回家过节,她放弃了与父母提前返乡的行程,放弃男友的家宴邀请,选择坚守岗位,一个人留了下来度过这个特殊的春节。

每天8:00分,她已经提前自查好仪容仪表提前进入工作状态,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她为每一位到访的人员做好体温测量及健康登记。“您好,欢迎参加中海雨花中心,请您出示健康码及行程码,请问………”这是她每天说的最多的话,这也是疫情面前,保障大家健康安全最朴实无华的话语……

最帅00后:人生第一次,这样过年


家住千里之外的河北小伙牛壮是一名普通的安管员,今年才刚刚满20岁的他,主动在春节前提出值班的申请,因为他知道岗位人手不足,他不能退缩。每天清晨,在业主们到来之前,他已经完成了项目的第一次安全巡查工作。在早高峰时,他及时出现在停车场,进行有效的人员管控工作,在每天的装修巡查中及时发现安全隐患,保障业主的安全,普普通通的工作中,肩负着不普通的责任!

标签:春节;物业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