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打造“侨之家”品牌 溱潼镇“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揭牌
2021-03-19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杭艳)3月19日,正值江苏泰州溱潼镇万朵古山茶观赏节开幕之际,泰州市侨联和姜堰区委统战部在溱潼古镇举行了“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

每年3月的“侨法”宣传月,溱潼镇都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普及侨务法律法规,营造“侨法伴我行,爱侨护侨在身边”良好氛围和环境,奋力打造“侨之家”品牌。

古镇溱潼有着深厚的人文资源和丰富的历史文化遗迹,杰出人才分布在世界各地,不仅数量多、层次高,而且富有创新意识和创造活力,具有国际化视野与综合素养,是一支不可多得的海外力量,对于助推社会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近年来,溱潼镇高度重视华侨文化,发挥侨胞的作用,通过举办清明会船节、八仙美食节等重要节庆活动宣传推介历史文化、民俗文化、饮食文化,让侨胞感受到家的温暖。

茶花节上,溱潼镇向到场的群众发放了《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宣传册,志愿者们还面对面讲解涉侨法律法规,让社会各界对侨务工作和侨法有了深入的了解,营造了良好的依法护侨的社会环境。

情注侨眷、心系侨胞。溱潼古镇将充分发挥“交流基地”平台作用和资源优势,进一步搭建服务型的“侨之家”,当好侨胞娘家人。通过“智汇溱潼”拓宽线上媒介,依托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开通“网上溱潼侨之家”,更好地为侨界人士提供服务,增强组织凝聚力。

今年,还将吸引侨胞参与清明会船节、八仙美食节等重要节庆活动,同时,开展侨界健步行、侨界业余羽毛球友谊赛、乒乓球比赛,促进侨界联络交流。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