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姜堰溱潼镇:扎扎实实学党史 用情用力办实事
2021-04-19 16:44: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学党史、忆初心、干实事。江苏泰州姜堰区溱潼镇薛何村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大力开展村庄环境整治工作,着力把“家园”变“花园”。

近年来,薛何村以建设美丽乡村为抓手,大力开展村庄环境整治,村容村貌有了改善,基础设施日趋完善,但距离群众的期盼仍有一定的差距,尤其是村南路停车场周边便民设施还未完全达到生态秀美的标准。薛何村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满足群众需求结合起来,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实事,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村干部召开学习党史读书交流会

说一千道一万,不如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村党总支书记钱伟的带领下,党员干部深入到群众中去,以收集民情民意作为迈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在充分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了把建设绿色健身场所作为突破口。经过前期多方调研和征询群众意见,村里将工程建设的难点、重点一一列出,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评判工作的唯一考量。

针对建设中有村民乱堆乱放等现象,村两委成员及部分代表、乡贤带领议事成员上门做工作,做到发现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

村两委成员在选址现场查看规划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村干部充分认识到,群众的一桩桩小事,是构成国家、集体大事的“细胞”,只有每一个“细胞”都健康,才能保证集体的健康运行。党员干部要时刻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真正做到利民、便民、一切为民,为村庄生态宜居建设奠定了基础。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